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区科协召开三届五次全委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 字号:

  3月26日,鲤城区科学技术协会召开三届五次全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科协九届四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现场交流调研活动(南片区)会议精神,审议区科协2020年工作报告,会议增补区科协委员、常委、副主席。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组长、区政府副区长陈清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科协主席陈鸿才代表区科协三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区科协兼职副主席、鲤城区实验小学校长蔡晓芹主持会议。

 

 陈鸿才主席作了工作报告:2020年区科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推动科协改革,组织建设不断完善;科普工作显效,科学素质持续提升;实施多措并举,开展疫情应急科普;持续项目活动,增强科普宣传效应。陈鸿才提出,面对新的要求、新的任务、新的机遇,2021年区科协要重点抓好“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科普信息化多样化和科普特色场馆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会上,陈清拥副区长充分肯定荣获“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总结评估优秀示范区”、“2020年福建省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等各项工作成绩,对下阶段科协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强化科技为民,着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三是强化价值实现,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同时陈清拥副区长鼓励各位委员要积极建言资政,当好参谋助手、当好先锋表率,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鲤城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议选举李锦川同志为区科协三届委员会副主席,选举杨晶晶、李霖颖、连建平、张芳钎、张国忠、林党政、蔡炜生7位同志为区科协委员会常委,选举杨政、李伟阳、吴建春、吴奕元、吴彩明、吴燕孺、陈辉煌、陈鹏翔、董继晖、魏潇宇等同志为区科协委员。

 

区科协委员还参观了特色科普教育基地动漫全产业链的展示,听取了功夫动漫科协主席、总经理林党政关于数字动漫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