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全国名老中医张永树教授到鲤城科协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26 | 字号:

3月26日,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专家、2020年福建省“最美医师”、泉州市历史文化中心顾问、泉州市中医院张永树教授莅临区科学技术协会调研中医药科普宣传工作。参观了特色科普走廊,进行了座谈,赠送了《为医求知五十载专集》、《针灸界》等书籍,区科协回赠海丝泉州“十大科学”药膳等系列科普书籍。

张永树教授与区科协主席陈鸿才融洽交谈,在座谈中,张老回顾从医60年的经历,讲述辩证医治、因人因时因地、针灸推拿治疗失眠、胆结石等经典病例,论述传统医药的“简、便、廉、效”,有利破解看病贵、看病难的医疗问题。讲述了养生秘笈:中医养生在于治未病,未病先防、已病防重、病后康复。

养阳育阴好修为,管好饮食通与睡,妇人经产带下顺,心态通达最珍贵,天伦乐和琴瑟随,品茗少酒杯莫醉,少小调护老来康,适度活动健寿慧。

泉州市中医院针灸科主治医师、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永树传承工作室学术秘书吴端淦医生说,十大科学药膳书籍深受欢迎,朋友圈里不少人留言索讨,感谢区科协赠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