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摸清企业科创进展 提振精神鼓舞作为
发布时间:2021-04-09 | 字号: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摸清企业科创进展  提振精神鼓舞作为

——鲤城区科协开展科技企业走访调研

为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部署要求,近日,鲤城区科协主席陈鸿才带队走访鸿星尔克集团、泉州佰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市汉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企业科技投入、发展情况,指导企业申报2021年泉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鼓励企业提振精气神,干出新气象

区科协调研组到多家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听取了企业近年来科技投入、研发和产品创新方面的情况介绍,传达了泉州市委人才“港湾计划”“科创中国”品牌建设项目相关要求,对企业申报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基本条件、申报流程、申报材料和细则要求与企业骨干做了详细的交流和互动,鼓励企业以创新发展为引领,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升企业竞争力。

福建鸿星尔克公司是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获得专利23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36项,获得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工信部两化融合贯标企业等荣誉称号

泉州佰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授权专利技术130多项,先后获得“中国工业示范单位”、“中国针织行业特别贡献奖”、“省单项冠军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创新型企业”、“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省智能制造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

泉州市汉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已授权的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共651项,其中发明专利37项,在专利数量与专利质量上,位列国内一次性卫生用品装备行业第一。同时,公司还先后被评定为国家高新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省创新型企业、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市“数控一代”示范项目,市工程技术中心、行业技术中心、鲤城上市后备企业等各种荣誉称号。

福建鸿星尔克公司泉州佰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市汉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日前入选福建省工业龙头培育企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