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2021年刺桐科学传播学者百场科普巡讲活动走进清正社区
发布时间:2021-11-02 | 字号:

为培养孩子们的创新精神,激发孩子们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他们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2021年10月30日,泉州市科协、鲤城区科协、鲤中街道办事处、清正社区、海峡小记者联合开展了2021刺桐科学传播学者百场科普巡讲活动——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公益活动。

活动邀请刺桐传播学者、高级教师肖凯闽讲授《三维数学化创新设计》内容,引导小朋友了解三维创新设计及3D打印的重要性,并以趣味问答的方式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互动,现场提问的方式不仅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培养他们对本场科学活动的兴趣,了解更多的科学知识孩子们也在欢声笑语中享受科学带来的美妙童趣。问答结束后,肖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动手体验如何用电脑设计3D打印。

此次科学活动让孩子们在愉快的体验过程中学习了科学知识,很好地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发挥青少年活动中心实效,推动特色科普资源互联互通,助力辖区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