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鲤城区科协召开2021年度述责述廉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2-09 | 字号:

    2022年1月26日下午,鲤城区科协召开2021年度述责述廉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区科协主席潘清泉主持会议,区纪委驻教育科技纪检组组长许景阳出席会议。区科协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述责述廉会议上,潘清泉强调:一要坚持率先垂范,发挥示范作用。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要带头担当抓落实,围绕全区发展大局主动作为。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自我“体检”,切实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二要从严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把党的领导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作用贯穿到科协工作的方方面面。要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要坚持民主集中制,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加强作风建设,定期开展“四风”问题自查自纠。三要强化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要针对评议意见中反映的问题和自身查摆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会、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要加强干部管理,坚持严管厚爱。要大力支持和保障派驻机关纪检组开展工作,加强教育引导和纪律监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对每位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报告进行了民主测评。

    随后,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

    区科协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扎实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和谈心谈话等工作,查摆了班子及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上,潘清泉代表科协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及区管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潘清泉表态,科协班子要以此次党史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中,不断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