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鲤城区开展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 字号: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领全区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推动人才强区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2022年5月20日上午,鲤城区科协、鲤城区科技局、鲤城区政协教科卫体委、鲤中街道办事处、清正社区居委会等单位在市工人文化宫开展鲤城区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科普展板,发放科普书籍和宣传手册等形式普及了“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活动周”的重要意义。科普志愿者们活跃在广场的各个角落,化身普法“宣传员”、政策“解读员”,为过往群众提供了民法典、健康保健、垃圾分类、内沟河保护、反邪教等方面的现场咨询、解答服务。无人机表演也为过往群众和孩子们送上了一场科普视觉盛宴,孩子们发出阵阵欢呼,零距离体验了科技的魅力,科技作品现场体验环节,也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了科技创新蓬勃的发展,丰富了他们的科学视野,激发他们构筑科学的梦想的志向和兴趣。

鲤城区妇幼保健院和惠耳听力、泉兴口腔等爱心医疗机构也为在场群众提供免费义诊服务,现场普及了健康知识,提高了居民健康意识,让科普的力量融入社区,扎根基层,成为服务社区、惠及群众,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和创新驱动战略的活力源。

科学无止境,科普无终点。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种科普宣传资料100余份,惠及群众10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科普宣传氛围,扩大了科普宣传影响力和覆盖面,拉开了“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