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泉州市鲤城区科学技术协会召开三届七次全委会
发布时间:2022-05-26 | 字号:

 5月24日,鲤城区科学技术协会召开三届七次全委会。会议增补区科协委员、常委;审议通过《鲤城区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审议通过区科协2021年工作报告。区委常委陈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科协副主席李锦川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陈颖充分肯定了区科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对科协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统领,最广泛凝聚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二是要突出第一资源,为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科技力量。三是要突出科学普及,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陈常委鼓励各位委员要积极建言资政,当好参谋助手、当好先锋表率,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鲤城篇章而努力奋斗!

区科协主席潘清泉在会上做了2021年工作报告,并提出了2022年工作任务:要聚焦创建“2021一2022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区”目标,做好“五个持续”,一要持续拓展科普新路。优化整合科普资源,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办科普;二要持续抓好青少年科学教育。开展各种进学校科普主题活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三要持续抓好民生科普。开展大型系烈主题科普活动,打响活动品牌,摸清公众科普需求;四要持续提升科普实效。实施“互联网+科普”行动,增强科普教育的知识性、趣味性;五要持续抓好建家工作。坚持以科技工作者为中心,打造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会议增补许华夏、刘丹萍、黄华霖3位同志为区科协三届委员会委员、常委,林铭君同志为区科协三届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