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2022年鲤城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2-09-11 | 字号:

一、活动时间9月18(星期天)上午9:00

二、活动地点:泉州市第七中学

三、主办单位:区科协  区委宣传部  区教育局  区科技局  区自然资源局  区农水局  区文旅局  区卫健局  区应急局  鲤城生态环境局  各街道等单位

三、活动项目

(一)鲤城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领导致辞,宣布主场活动开始;现场表彰一年来在科普科技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个人、志愿者,调动全民参与科普活动的积极性。

(二)科技创新大赛。举办2022年第二十一届泉州市区青少年贤銮科技创新大赛,邀请5名专家教授对市区各中小学校学生参赛的科技作品进行评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三)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开展系列科学调查及科学体验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开展“科普游园”活动,进一步营造"人人都是科普之人、处处都是科普之所"的良好氛围。

(四)开展“创新之路”科普讲座。回顾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社会文明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提升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聆听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精神,立足新起点,展望和谋划科普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五)开展垃圾分类助力碳中和知识竞赛。采取线上竞赛的方式,开展“垃圾分类助力碳中和” 知识闯关挑战赛。发动辖区中小学生参加,加深学生对垃圾分类意义、如何分类和投放等知识的认知。

(六)现场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无人机、机器人表演。激发全民学科学、懂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七)“星空探险家”源和1916天文观测科普活动项目。在源和1916面粉厂设置观星平台,面向青少年及天文爱好者提供天文观测平台及设备,联合泉州七中天文社天文辅导老师,初定每月一期,讲解天文知识,开展天文知识科普交流活动,打造科普网红打卡点。

 

人:郑婉霞   联系电话:0595-22355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