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我们的节日·元宵】鲤城区科协开展欢庆元宵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9 | 字号: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喜气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4—6日,鲤城区科协联合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中共鲤城区委文明办、鲤城区纪委组合党支部等单位分别在西湖社区、新峰社区、玉霞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系列活动。

  西湖社区

  活动中,开展了猜灯谜、花灯制作、普及元宵由来和风俗习惯等系列活动。志愿者发放制作灯笼的材料,详细讲解了灯笼的制作步骤,让孩子们在实践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了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同时锻炼了孩子们的手、眼协调力和细致耐心的动手能力,收获了自己动手的成就感,营造了吉祥和谐的节日氛围。

   

    

  新峰社区

  组织志愿者参与元宵节公共文明引导活动,围绕5个重点区域以分段定点现场劝导和流动宣传巡回引导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居民秩序维护、电动车禁行小巷口劝导等;对周围路段进行环境清理,捡拾垃圾,整齐摆放好共享单车、电动车等志愿服务活动。

    

    

  玉霞社区

  现场开展了猜灯谜、讲解元宵节习俗及由来、做汤圆等系列活动,并入户宣传移风易俗、文明交通、倡导绿色低碳、生态环保等等科普宣传活动。向居民科普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的同时提升居民群众的科学素养,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

    

    

   双塔社区

  2月4—6日,区科协深入网格,到双塔社区组织科普志愿者参与元宵节现场劝导和人员疏导等工作,引导市民有文明观赏花灯、电动车禁行小巷口劝导等。对周围路段进行环境清理,捡拾垃圾,整齐摆放好共享单车、电动车等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