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机”智少年,科技筑梦! 这场学生机器人大赛科技感满满!
发布时间:2023-05-16 | 字号:
  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鲤城区2023年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幕式于513日下午在鲤城区实验小学举行。
  

   

  市科技馆馆长黄礼能,团区委书记杨鹭桐,区妇联主席李艳珠,区科协主席潘清泉,区科协二级主任科员黄华霖,区实小校长蔡晓芹出席竞赛开幕式。

     

  区科协主席潘清泉致辞

  开幕式上,潘主席表示,机器人竞赛的创新教育,进一步培养我区青少年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推动我区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普及,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进一步促进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的弘扬,汇聚勇于创新、驱动复兴的不竭动力。

   

  

     

  参赛选手代表黄以诺宣誓

  裁判长何燕阳宣誓  

  参赛选手代表黄以诺和裁判员代表何燕阳先后上台宣誓,展现了自信智慧的学生风采和公平公正的竞技精神。

  直击竞赛现场

  5月14日竞赛现场,各类项目精彩纷呈,选手们精神饱满,在赛场上大显身手。他们有的神情专注地编写程序,有的沉着冷静地调试和操作机器人完成每一个竞赛步骤,有的在彼此的交流中碰撞出更具有新意的想法......赛场上的竞技和交流,碰撞出科技火花,点燃科技梦想。裁判们打分公平公正,保障了竞赛的顺利进行。

   

  

   

  

   

  

     

  本次竞赛由区科协、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联合主办,区实小承办,来自全区81支队伍,155名选手进行激烈的角逐,各竞赛项目将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择优推荐部分优秀参赛队参加第六届泉州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科技创新的热情,促进青少年的创新实践,为推动鲤城区科普教育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