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社区科普】“银发无忧 智慧助老”公益大讲堂走进西湖社区
发布时间:2023-11-10 | 字号:

  为保护老年群体的财产安全,增强老年群体的反诈意识和识骗防诈能力,11月7日,西湖社区携手泉州联通、鲤城区科学技术协会在西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室开展“银发无忧 智慧助老”公益大讲堂暨老年人电信防诈科普讲座,并以现场直播的方式同步推送给辖区居民。


  讲座开始,泉州联通的科普志愿者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向在座的老年人展示了针对老年群体的诈骗案件类型和最新诈骗手段,教授了如何屏蔽境外诈骗电话,并结合真实案例,以问答的形式向老人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虚假投资理财类诈骗和冒充公检法诈骗的全部流程,并提醒老年人不要点击陌生短信、不要泄露个人信息,牢记96110反诈专线,安装国家反诈骗APP。


  科普讲座结束后,居民们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在小广场上相互分享起自己在讲座中收获的心得,并向在场的科普志愿者咨询讲座中存在疑问的地方,更为全面的了解诈骗分子行骗时的伎俩,在日常生活中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通过此次活动,让现场的老年人与观看直播的居民群众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方式有了充分的了解,切实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为维护居民群众的自身利益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接下来,西湖社区在开展反诈科普活动时,将继续加强与共建单位的合作,将继续集合各界力量为居民群众织牢“防护网”,引导居民群众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提升识骗防骗能力,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