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鲤城区科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08 | 字号:

  2024年1月5日下午,鲤城区科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科协主席潘清泉主持会议,区委主题教育第一联络小组成员徐子涵参加会议。

  
  9会议通报了区科协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情况。潘清泉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6个方面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个发言,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科协班子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一要坚持凝心铸魂,在政治过硬上作表率。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完善学习研讨制度,学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二要聚力担当实干,在整改落实上作表率。切实扛起整改落实责任,对号入座,制定方案,明确措施和时限,注重建章立制,确保整改到底到边、常态长效。结合年度目标任务,把问题整改转化为推动科协工作的具体举措,转化为2021—2025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的实际成效,夯实基础、擦亮品牌,力争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坚守为民宗旨,在服务基层上作表率。经常深入一线“解剖麻雀”,做到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利益上维护群众,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科普的需求。四要永葆清廉本色,在作风建设上作表率。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修身慎行、清廉自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