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喜报!鲤城区在第39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4-03-21 | 字号:

  鲤城区代表队在第39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送国赛项目数、金牌数量和奖牌总数均居全市前列!


  由福建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关工委共同主办的第39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3月15日至17日在福州举办。


  本届大赛以“创新·责任·诚信·合作”为主题,经层层选拔,泉州市28个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 5个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项目入围终评,其中我区19项作品入围终评。



  经严格的网络初评、线下复评等环节,我区选手取得优异的成绩。本届省赛我区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共获得一等奖8项(占全市3/4)、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此外,泉州第七中学黄馨怡《福建泉州蟳埔女“簪花围”头饰的保护与传承研究》、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林恒义《“骑行交通安全卫士”--强制佩戴安全帽辅助装置》、泉州市培元中学李坤杰《基于Floyd改进算法规划泉州西街周边多点“特种兵式打卡”路线》3个项目荣获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暨科协主席奖,将代表泉州市参加第38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另外,泉州市鲤城区科学技术协会获全省“优秀组织奖”表彰,泉州第七中学陈思鑫老师获评 “全省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


  鲤城区历年来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持续开展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鲤城区科协将持续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注重以赛促学,发挥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引领带动作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风尚,让更多的青少年心怀科学梦想、树立创新志向。